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過出暖陽旋即又要變冷!一張圖秒懂一週天氣4波折

中央氣象局今日預報未來一週天氣。(圖擷取自臉書_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日預報未來一週天氣。(圖擷取自臉書_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2021/01/10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年第三波寒流明(11)日報到,寒流前期偏濕冷,各地有降雨機會,高山也有降雪機會;寒流後期的12日起,寒流發威,各地受到冷空氣的影響劇烈;到了13日寒流減弱,各地放晴,13日至15日白天高溫上看20度以上;但16日至17日又有另一波冷空氣要南下影響台灣。

「報天氣-中央氣象局」今(1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明天即將南下的寒流屬於水氣量變化頗大的型態。此波寒流前期(11日至12日清晨)偏濕,不僅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容易下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降雨的機會;溫度方面,明晚至週二(12日)清晨是最偏濕冷的時段;降雪方面,北部、東北部1500公尺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區,有降雪出現的機率。

此波寒流後期(12日白天起),天氣明顯轉乾,僅東半部整天有局部降雨,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中南部山區偶有零星雨。降雨雖然趨緩,但12日至13日清晨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段,中部以北地區、東北部低溫普遍僅6度至9度,南部、東部、東南部約10度至12度。

到了13日白天起寒流減弱,13日至15日各地大多屬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陽光露臉,感受舒適溫暖,終於能喘口氣曬曬溫暖的陽光,白天高溫可以回到20度以上。但是,隨即又有另一波冷空氣要南下影響台灣,時間點粗估在16日至1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