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爆!兄妹打工首領薪想幫單親媽慶生 泰國蝦老闆免費送

李金爽送給孝順的兄妹兩斤泰國蝦,讓他們能達成為媽媽慶生的心願。(李金爽提供)

李金爽送給孝順的兄妹兩斤泰國蝦,讓他們能達成為媽媽慶生的心願。(李金爽提供)

2021/01/10 22:1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暖心到催淚!南投縣草屯鎮1對兄妹為泰國蝦賣完十分失望,業者李金爽好奇探問,才知唸高中的哥哥領了打工的首份薪水想買泰國蝦為做兩份工養育兄妹的單親媽媽慶生,李金爽被兄妹孝心感動,聯絡上游養殖業的送貨員,對方也被兄妹的孝心感動專程送來2斤蝦,且拒絕李金爽付帳,由養殖業者吸收。李金爽說,台灣真的很溫暖,希望這對兄妹將來也能做別人的太陽。

這對兄妹是在昨天(9日)傍晚快5點趕到李金爽的泰國蝦攤子,當兄妹知道蝦子全部賣完時十分失望,引起李金爽的好奇,經探問才知道唸高二的哥哥,剛領了在餐廳打工的第一份薪水,過去常經過這裡卻買不起,現在領了薪水想買來為媽媽慶生。

兄妹的孝心感動李金爽,火速打電話給上游養殖業者的送貨員,告知小兄妹想為媽媽慶生的心願,送貨員二話不說即表示會補送過來。

李金爽說,3人在等候蝦子時聊了起來,兄妹說他們的媽媽隻身養兩個孩子,白天在工廠做工,晚上去當洗碗工,非常辛苦,而哥哥上個月開始在餐廳打工,9日第一次領了薪水,因為下午4點才下班,才會跟妹妹那麼晚來買蝦子。

李金爽表示,20分鐘後送貨員送來兩斤蝦子,因為天氣寒冷,他要兄妹趕快帶著蝦子回家,兄妹一直要付錢,他告訴兩人「這是叔叔送給你們媽媽當生日禮物」,兩人才頻頻道謝後騎著腳踏車離開。兄妹離開後,送貨員也不收他補叫貨的貨款,因他跟老闆報告時,老闆說「讓他也有機會鼓勵兄妹的孝心」。

李金爽說,自己在創業時也受到很多人的幫忙,自己有能力時也希望能把這份愛傳下去。只是事後很懊悔沒有留下小兄妹的聯絡電話,不然就可以常送他們蝦子回家孝敬媽媽。

李金爽後來把這件感動的事寫在臉書上,陸續獲得熱烈回響。有一家快速剪髮黃姓業者回應,9日傍晚有對兄妹問染髮價格,以為染髮只要500元,得知頭髮長度在肩下要700元時,兄妹說了「媽媽染髮要700元」就離開,他直覺這對兄妹就是買蝦的兄妹,請認識兄妹的網友幫忙轉達,要為其母親免費染髮。

另有賣水工水餃和肉羹的廖姓業者也表明要送兄妹10盒水餃,希望他們到店裡來拿,且可以分次拿。

李金爽站在騎樓外的位置,就是9日傍晚跟小兄妹聊天的地方。(記者陳鳳麗攝)

李金爽站在騎樓外的位置,就是9日傍晚跟小兄妹聊天的地方。(記者陳鳳麗攝)

李金爽賣的泰國蝦都放在這種吹氣池。(李金爽提供)

李金爽賣的泰國蝦都放在這種吹氣池。(李金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