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32名「小太陽」 靈鷲山頒獎肯定

靈鷲山頒普仁獎肯定台中132名正向樂觀、品德兼具「小太陽」。(記者蘇孟娟攝)

靈鷲山頒普仁獎肯定台中132名正向樂觀、品德兼具「小太陽」。(記者蘇孟娟攝)

2021/01/10 15:2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靈鷲山慈善基金會主辦、靈鷲山台中護法會承辦的普仁獎,今舉辦中區頒獎典禮,132名品德兼優的學生即使身處逆境,仍能正面、積極、樂觀,「生命小太陽」的表現獲頒獎肯定。

靈鷲山普仁獎自2003年推動迄今,透過學校師長推薦生活品德與孝行均受肯定的學生,經志工實地家庭訪問確認後給予表揚,18年來各地表揚累計8745位國中、小學生。

台中講堂執事妙明法師說,普仁奬以鼓勵品德和生命教育為宗旨,台中市從2010年推廣普仁獎,今年普仁申請件數184件,投件數是全台最多,初審通過152件再進行家訪、複審,最後國中64人、國小68人,總共132人脫穎而出,更是全台居冠,其中又有8位孩子獲得入圍全國普仁獎的殊榮。

大安國中1年級朱立恩雖出生沒多久父親即過世,來自單親家庭的他,有2個哥哥,1個姊姊,家庭重擔都由母親支撐,雖是家中年紀最小的,卻從小貼心,母親的辛苦都看在眼裡,從小學習打理自己生活,不讓母親操心,主動包辦一切家務。

大安國中校長國立民說,朱立恩在學校人緣很好,課堂上認真聽講,課後向老師索取練習卷學習,努力兼顧課業,均備受師長肯定,推薦他參加普仁獎。

朱立恩獲獎肯定也獲頒獎學金,懂事的他立刻說,一半的錢要幫助媽媽減輕負擔,剩下一半存起來讓媽媽急用,未來他更想拚進台中知名高中,用好成績替自己及家裡拚出新的未來。

至於台中瑞峰國小5年級學生陳雅瑄因哥哥是極重度身心障礙,她也貼心幫忙照顧,甚至拿到獎學金要一部給哥哥買輔具器材,均備受肯定。

國一生朱立恩雖出單親家庭,正向貼心孝順獲普仁獎。(記者蘇孟娟攝)

國一生朱立恩雖出單親家庭,正向貼心孝順獲普仁獎。(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