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裕興18號」失聯12天 漁業署:海況好轉已協調大型漁船搜救

蘇澳漁船永裕興18號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家屬提供)

蘇澳漁船永裕興18號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家屬提供)

2021/01/10 11:5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我國籍「永裕興18號」鮪釣漁船去年12月30日起於太平洋公海失聯,農委會漁業署今天公布最新搜尋進展,漁業署指出,今天海況有好轉跡象,已再協調附近4艘大型漁船前往美方定翼機提供的最新位置提供協助。

漁業署表示,因為船隻持續隨洋流漂移,今天上午9點,距美方9日所提供位置較近的我國搜救漁船,距離約為200浬,由於昨天以前海況惡劣,搜救漁船僅能反覆嘗試迂迴靠近永船,並在風浪轉大時暫遠離避風。

漁業署指出,今天海況略有好轉的跡象,國搜中心昨天上午提供美方定翼機搜尋到永船及疑似永船碎片的最新位置,漁業署當日立即將此訊息轉知於附近協助搜尋漁船,除請原投入搜救的四艘漁船再次嘗試靠近永船外,另進一步協調已駛進附近水域的四艘大型漁船前往協助。

漁業署表示,同時另透過外交部協助持續進洽美方派艦以利突破及加速搜救工作,到今天為止,漁業署累計協調8艘我國籍漁船前往搜尋、透過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協調美國檀香山搜救中心協助,到今天上午6點已派出26架次定翼機協助搜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