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雪明日再來!台8線、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今晚預警性封閉

鏟雪車鏟除路面結冰。(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提供)

鏟雪車鏟除路面結冰。(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提供)

2021/01/09 18:4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合歡山武嶺傍晚溫度又是攝氏零下5、6度,今日晚間台14甲線到台8線合歡山路段,會持續因低溫路面結冰,影響行車安全。為確保用路安全,決定今(9)日傍晚起實施預警性封閉,採只出不進方式,明日清晨7時視情況開放。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指出,今日晚間台8線中橫公路,及台14甲線合歡山區路段,因持續低溫路面結冰,為確保用路安全,今日傍晚5時起(只出不進)實施預警性封閉,封閉路段為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18k~41.5k)路段,以及台8線榮興至洛韶(99k~151.8k)路段。

明天是週日,預估仍有一波追雪潮,由於昨、今日兩天發生多起車子打滑的交通事故,有的即使加掛雪鏈,但在背陽路段路面結冰很厚,有些一般雪鏈會斷掉,警方提醒明天上山要放慢速度,與前車保持距離。

合歡山持續在零下低溫,晚間6時小風口已降雨夾冰霰。(圖擷自公路總局即時影像)

合歡山持續在零下低溫,晚間6時小風口已降雨夾冰霰。(圖擷自公路總局即時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