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扮演失依兒少溫暖的避風港 新竹52寄養家庭獻愛

新竹縣、市政府為感謝照顧失依兒少的寄養家庭,今天舉行「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暨感恩餐敘」,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社會處、新竹家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出席感謝寄養家庭爸爸、媽媽的無私奉獻。(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市政府為感謝照顧失依兒少的寄養家庭,今天舉行「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暨感恩餐敘」,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社會處、新竹家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出席感謝寄養家庭爸爸、媽媽的無私奉獻。(記者廖雪茹攝)

2021/01/09 16:5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因為被家人疏忽而發展遲緩的小智,兩歲還不會使用任何單字表達需求,平時生氣就是尖叫、扔東西,擔心錯過黃金發展期的寄養家庭翁媽媽,安排每週一次的語言治療,風兩無阻地陪伴1年多,幫助小智身心發展逐漸回到正軌上。

新竹縣、市政府為感謝照顧失依兒少的寄養家庭,今天在春耕餐廳舉行「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曁感恩餐敘」活動,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縣市政府社會處、新竹家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出席感謝寄養家庭爸爸、媽媽的無私奉獻。

陳見賢說,感謝寄養父母們的照顧,讓社會上的失依兒少能有個避風港,讓他們可以感受到被愛與關懷,安穩的成長。也感謝新竹家扶中心長期培訓寄養家庭,合力支撐著寄養體系;但隨著兒少保護案件增多,寄養家庭數量常供不應求,因此也繼續號召更多志願家庭加入行列。

目前新竹地區52戶在職寄養家庭中,總有甜蜜辛酸的共同回憶,像是是住在寄養家庭9個月的小香,由新竹縣政府緊急保護安置,寄養家庭吳媽媽花了許多心力陪伴小香整頓生活作息,培養生活自理能力。為了培養小香興趣,安排學習跆拳道課程,假日也帶小香去山上露營,這些都是小香不曾體驗過的,而小香在這段期間功課也明顯進步,因此重獲自信,變成一個勇敢大方的女孩。

還有一名長期在父母酒後爭吵而成出氣筒的阿奈。初到寄養家庭的時候,阿奈會不自覺地躲藏,不敢表達需求,甚至學習上也都落後同學許多,但鍾爸爸、鍾媽媽並未因此失去信心,而是一步一腳印地教導阿奈練習生活自理、教導課業,用心付出令人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