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理大學台文館換鎖惹議 校長:張良澤已退休且不配合盤點

現齡82歲的張良澤曾任真理大學台灣文學資料館館長。(鍾延威提供)

現齡82歲的張良澤曾任真理大學台灣文學資料館館長。(鍾延威提供)

2021/01/09 06:41

首次上稿 00:22
更新時間 06:4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已故作家鍾肇政之子鍾延威8日晚間於臉書控訴,真理大學去年起為將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搬回淡水校區,多次換鎖將反對的台灣文學作家、曾任館長的張良澤「拒於門外」。校長陳奇銘稍早回應,現齡82歲的張良澤於65歲屆齡退休就不屬校內教職員,加上其不願配合盤點館藏,才換鎖因應。

鍾延威不滿張良澤因台灣文學資料館搬遷事件被真理大學「掃地出門」,8日晚間於臉書為其抱不平。他表示,張良澤10多年來委身館內蒐集、整理及研究台灣文學史料,校方去年12月起卻2度換鎖將張拒於門外,陳奇銘更斥張「連學校職員都不是!」認為張良澤飽受屈辱。

陳奇銘指出,現齡82歲的張良澤雖曾任台灣文學資料館館長,但他早在65歲屆齡退休,已不屬真理大學教職員。校方多次與張良澤溝通,盼逐一釐清館藏產權,屬張良澤私有的文史資料會全數歸還,其餘皆屬校方所有,無奈張遲遲不願配合。

陳奇銘表示,台灣文學資料館有許多館藏為張良澤擔任台灣文學系主任時,以系主任名義所受贈,產權應屬校方所有。他指出,校方現正進行館藏盤點階段,因張良澤不願配合才派員換鎖因應。

陳奇銘指出,張良澤65歲屆齡退休本不應繼續負責相關校務,但校方考量其對館舍有深厚情誼,10多年來持續提供張研究空間,此次校方規劃遷移場館卻被張良澤反對才以此因應。另外,陳奇銘也說,張良澤在退休後就已卸除館長職務,校方也從未將其列為「榮譽館長」。

真理大學台文館無預警換鎖 82歲榮譽館長遭拒門外

真理大學台文館換鎖擋駕8旬館長 校方:遷館已多次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