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事臨時請假「追雪」慘了!公司祭3懲罰 網友嗨爆:真的涼了

強烈寒流來襲,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七星山8日降雪。(記者張嘉明攝)

強烈寒流來襲,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七星山8日降雪。(記者張嘉明攝)

2021/01/08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寒流來襲,全台各地低溫持續探低,在水氣充足下等都降下皚皚白雪,讓不少民眾開心上山「追雪」。但有網友抱怨,他的3名同事明明要上班,卻臨時請假跑去賞雪,讓他一人要做4人的工作,還好最後主管得知給予同事嚴厲的懲罰,「記曠職加扣全勤,年終考績直接打折!」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他8日凌晨3點看到有3個同事傳訊息說,要請假整天上山去賞雪,導致他8日要一個人扛下3個人的工作量,無奈直呼「有必要嗎」、「搞得好像484這輩子看不到雪了啊」。

正當原PO還在不滿時,公司人事單位就回應無法接受先斬後奏的請假,因此給予嚴厲處置,「結果他們(同事)通通被記曠職加扣全勤,年終考績直接打折」!原PO還透露,更開心的是課長知道狀況後,就大方的說「今天有上班的人中午就下班,一起去吃火鍋或燒肉,這頓公司買單,要看雪,案子做完大家一起去。」讓第4個要跟著請假的同事打退堂鼓回來上班。

原PO最後說,課長一起陪大家在中午趕完簡報,一行人準備去吃燒肉,順便討論幾點上山賞雪,他也酸說「大家都在等臨時曠班跑去看雪的同事,IG限動(限時動態)是什麼心情」。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他們應該心也涼了」、「主管會帶人」、「這個主管不錯,期待3位請假同事是什麼表情」、「為了看雪就請假的雷同事,只能說他們活該」、「請假看雪?這工作態度真的不敢恭維,還好你還有好主管」、「你的同事真的腦子有洞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