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重3破全國進軍亞運 大二生謝孟恩國中就靠獎金扛家計

謝孟恩(右)被迫長大,三破舉重全國紀錄闖亞運,正修休運系校友會顧問蔡明和(左)送暖,校長龔瑞璋(中)期勉為國爭光。(記者洪臣宏翻攝)

謝孟恩(右)被迫長大,三破舉重全國紀錄闖亞運,正修休運系校友會顧問蔡明和(左)送暖,校長龔瑞璋(中)期勉為國爭光。(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1/01/08 18:4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正修科大謝孟恩在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社男組89公斤級三破全國紀錄,一舉達到亞運第三階段標準,入選培訓隊,正修休運系校友會得知他靠獎金扛家計,捐助10萬元獎助學金,期勉他無後顧之憂為國爭光。

謝孟恩在2020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男生組舉重89公斤級爭逐,以抓舉155公斤、挺舉192公斤、總和347公斤摘金,抓舉破全國青男組原紀錄150KG、破全國男子組原紀錄150KG、挺舉創大會原紀錄174KG、總和創大會原紀錄309KG、總和破全國青男組原紀錄345KG、破全國男子組原紀錄345KG;接著在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過關斬將,取得入選培訓隊資格。

來自高雄桃源區布農族的謝孟恩,正就讀正修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系2年級,因父親生病無法工作,只能靠低收入戶補助維生,儘管經濟困窘,他仍不氣餒,國中就加入舉重隊,從小靠獎學金念書,國三那年比賽奪名,開始拿獎金回家貼補家用,還提供打棒球的弟弟生活費。

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賽停擺,他維持平常苦練,在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及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打破全國紀錄,為的就是在2022年亞運拚出佳績。

正修休運系校友會得知他被迫長大的奮鬥故事,相當感動,校友會顧問蔡明和代表資助10萬元獎助學金。謝孟恩說,不覺得養家很累,看著手中被槓鈴磨到長繭的雙手,「這是成功的象徵」,無論出身好壞,都要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