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質優養化 台西養殖區驚見「粉紅池」

台西養殖區出現粉紅池。(記者詹士弘攝)

台西養殖區出現粉紅池。(記者詹士弘攝)

2021/01/08 12:1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近日寒流侵襲台灣,造成養殖魚類大量死亡,其中台西更是重災區,但在一大片魚池中,居然有一小塊魚池呈現夢幻的粉紅色;據專家表示,可能因魚、藻類暴斃,再加上水無法流通,導致水質優養化才會呈現粉紅色。

國外有不少地方,因為水池呈現粉紅色奇景吸引觀光客朝聖,一般而言,水池優氧化,大多會呈現墨綠色,但也有可能因光和菌本身就呈現粉紅色,讓魚池會呈現夢幻粉紅色。

之前金門也曾出現粉紅池,當地的金門水試所曾解釋表示,光和菌通常都被使用來清裡魚池優養化的現象,加上長時間下來沒人看管,才導致光和菌大量滋生,意外造成「粉紅池」的景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