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下週來台,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下週來台,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法新社檔案照)

2021/01/08 06:13

自由時報

美卿龐皮歐提前宣布// 美駐聯大使下週訪台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於美東時間六日透過國務院官網發布聲明表示,譴責港府大規模逮捕泛民派人士,聲明同時說,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據指出,克拉夫特將於下週來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總統府及外交部昨均表達誠摯歡迎。

詳見美卿龐皮歐提前宣布// 美駐聯大使下週訪台

認車不認人 機車汰舊補助大放寬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院會,拍板今年電動機車購車補助。蘇揆表示,針對購買電動機車者,同意經濟部今年再持續給予每部七千元的補助,若採用國產電池芯,再加碼補助三千元;另外,今年環保署不分油、電機車,都還是會給予三千元汰舊換新的補助。

詳見認車不認人 機車汰舊補助大放寬

我國孕婦 近2成有貧血

國健署首度調查懷孕婦女營養狀況,發現我國懷孕婦女貧血盛行率達十九.四五%,每五個準媽媽中就有一個貧血。另外,高達九十九%的準媽媽,葉酸攝取量都未達標,呼籲孕媽咪要攝取富含高鐵、高蛋白、葉酸的食物。

詳見我國孕婦 近2成有貧血

聯合報

美200年首見 川粉攻入國會

美國國會六日下午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歷經議場遭民眾闖入暴力衝突中斷,晚間八時復會挑燈夜戰,至七日凌晨三時四十分,參眾兩院否決共和黨議員提出針對亞利桑那州和賓州的異議案後,確認拜登拿下三○六張選舉人票,當選美國總統;拜登與副手賀錦麗將在廿日中午就職。

詳見美200年首見 川粉攻入國會

川普再打台灣牌 龐培歐:美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七日凌晨發聲明,譴責香港警方大肆拘捕超過五十位泛民派人士,並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龐培歐表示,台灣是美國可靠夥伴和蓬勃的民主政體。據了解,在美方主導規畫下,克拉夫特預計下周末訪台。

詳見川普再打台灣牌 龐培歐:美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

中國時報

美國歷史上黑暗的一天 暴亂壓境 國會確認拜登當選總統

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在前所未見的一連串驚濤駭浪中,終於確認產生!在極端川粉攻陷國會引發流血衝突事件,以及共和黨冗長杯葛的波折後,美參眾兩院聯席會議拖延了一天後終於由副總統彭斯確認,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以306張選舉人團票對232票擊敗川普,當選下任美國總統。川普隨後發表聲明說,儘管不同意大選結果,但承諾於政權交接將有序進行。

詳見美國歷史上黑暗的一天 暴亂壓境 國會確認拜登當選總統

自主管理者 禁外出吃年夜飯

民眾春節返台,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即便在包廂內,也不可以外出吃飯,包括年夜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再度更新辦法,明文禁止自主健康管理者聚餐、聚會,包含開會、唱KTV、吃尾牙、到餐廳吃團圓飯等活動都不行,一旦違規,可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開罰30萬元。

詳見自主管理者 禁外出吃年夜飯

機車汰舊換放寬,只認機車不認人。(資料照)

機車汰舊換放寬,只認機車不認人。(資料照)

台灣懷孕婦女營養狀況調查。

台灣懷孕婦女營養狀況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