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MCA泳池一氧化碳中毒 黃偉哲:全面清查營業場所有無裝警報器

台南YMCA泳池今天下午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趕往現場關切。(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YMCA泳池今天下午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趕往現場關切。(台南市府提供)

2021/01/07 20: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YMCA泳池今(7)日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趕赴現場關切,指示衛生、教育局等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善後,另外亡羊補牢作法,清查營業場所有無裝置警報器,以防範加強安全。

黃偉哲表示,很遺憾發生這種事情,基本上溫水游泳池為了保持溫度,所以就採取密閉式,疑似一氧化碳外洩,造成災害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了解,目前所知所有傷者意識都還清楚,分別轉送成大、新樓、安南醫院等家醫院,已由消防、衛生局緊急啟動大批傷患救護機制。

黃偉哲表示,這個事件發生原因還需調查,但顯然的是很多人是在疑似一氧化碳濃度過高情況下受傷,將請學校、衛生局對所有傷者癒後多加關心幫忙之外,亡羊補牢的方式是針對所有地方營業場所,是不是有裝設一氧化碳濃度的警報器進行清查,因為今天可能發生在游泳池,明天可能發生在餐廳或是其他使用鍋爐的地方,所以將加緊要求所有營業場所裝設好相關必要的預警裝置。

黃偉哲強調,希望所有傷者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復原,他們的家庭或是其他需要幫忙的部分,市政府絕對是啟動社會局、教育局所有機制來幫忙。

據了解,北區公園路YMCA附設泳池今天下午5點左右,驚傳一氧化碳外洩集體中毒案,消防、衛生局啟動緊急大批救護,共計22人送醫。

台南YMCA泳池今天下午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趕往現場關切。(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YMCA泳池今天下午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趕往現場關切。(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