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岡溪洲社區跨越軟埤仔溪人行便橋 4月動工、10月完工

立委楊瓊瓔(右4)爭取市府在神岡區溪洲社區豐洲路1239巷底興建跨軟埤仔溪的便橋,方便居民就近往返兩岸。(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楊瓊瓔(右4)爭取市府在神岡區溪洲社區豐洲路1239巷底興建跨軟埤仔溪的便橋,方便居民就近往返兩岸。(記者歐素美攝)

2021/01/07 12: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溪洲社區豐洲路1239巷底的軟埤仔溪兩岸,設有休閒公園及槌球場等,但居民要到對岸打球、散步等,需繞道民權西街走約3公里,溪洲里長王明洲爭取興建人行便橋,方便居民就近通行,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今天邀建設局長陳大田等會勘,建設局表示,將於4月動工、10月完工。

軟埤仔溪將神岡區溪洲里民分為東西兩側,交通不便,里長王明洲表示,豐洲路1239巷底,隔著軟埤仔溪,對面就是槌球場及綠地,但居民要到槌球場需繞道約3公里才能到達,軟埤仔溪寬約22公尺,若在溪上興建人行便橋,即可方便居民進出不用繞道。

羅永珍議員服務處長劉克勤表示,軟埤仔溪經楊瓊瓔立委及羅永珍議員長期爭取經費整治,目前已無水患發生,若設置便橋將可方便兩岸居民通行,不必再繞道。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跨越人行橋梁規劃長度為25公尺,橋寬3.2公尺,梁深約1.3公尺。橋梁北側靠近豐洲路1239巷將設置1處平台;橋梁南側靠近溪州槌球場附近則設置3處平台,工程經費約410萬元,預計4月動工、10月完工。

立委楊瓊瓔表示,非常感謝市政府的協助,和羅永珍議員經過多次與建設局現場會勘,經過討論之後,市府知民疾苦,決心興橋利民,以加強人民的凝聚力,認為設置這樣一座便橋,將可以讓兩側居民通行及運動更加方便,後續也將再爭取水利署補助經費,協助市府水利局一併改善軟埤仔溪兩側環境,利用生態景觀改善,增加生物多樣性,打造神岡溪洲里全新水環境與觀光亮點,創造未來熱門打卡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