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民意反對 澎湖縣政府確定在重光興建媽祖文化園區

澎湖縣政府不顧民意反對,堅持以行政裁量權將媽祖文化園區設在重光。(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不顧民意反對,堅持以行政裁量權將媽祖文化園區設在重光。(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1/01/07 10:4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紛擾10年的媽祖文化園區,雖然地方仍有異聲,但澎湖縣政府以「行政裁量權」為由,執意在重光開發區豎立媽祖銅像,並由工務處發包完成,斥資1億7500萬元,明年10月正式完工啟用,但未取得民意支持,仍埋下抗爭隱憂。

前縣長王乾發時代,計畫斥資5億5千餘萬元,在大倉島設「澎湖媽祖文化園區」,由於投入巨資在0.6平方公里的小島上興建,未考慮島嶼承載量及航運問題,引發輿論譁然,陳光復擔任縣長時以電話民調,取得大多數民意支持宣布停建;隨後賴峰偉上任後,因媽祖神像暫放台灣,每年耗費租金,因此府會決議迎回澎湖。

由於神像迎回澎湖,就是決定地點的問題,原本海洋公民基金會發動公投,希望由民意決定建與不建,但澎湖縣政府以單一議題電話民調,詢問民眾支不支持在大倉興建媽祖文化園區,當多數民意反對後,就以行政裁量權決定設在重光,在重光社區召開的說明會中,遭到重光里民多數抨擊反對。

雖然民意表態反對,但工務處已完成發包1億7500萬元的工程招標案,經由先行規畫,且要求廠商後,雙方取得共識,預計在明年10月完工,地點則定調在馬公市重光開發區,但澎湖縣政府除了民意反對外,還要面對遠東停擺開發案未來處理情況,都為全案埋下不安因子。

重光開發區現有遠東停擺度假村工程,未來整體開發也需要重整。(記者劉禹慶攝)

重光開發區現有遠東停擺度假村工程,未來整體開發也需要重整。(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