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在台北車站拍的城市宣傳影片 網歪樓激論這件事

台南市在台北車站作城市宣傳廣告影片「想家了嗎」。(擷自臉書)

台南市在台北車站作城市宣傳廣告影片「想家了嗎」。(擷自臉書)

2021/01/07 09:5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想家了嗎?」台南市府在人潮川流的台北車站作城市宣傳廣告,激起網民熱議,有人留言「非常想故鄉」,也有人譏諷「想家?不如說想要有家」、「我努力存了10萬就只差老爸給我1990萬就能買房了」。

這支短片宣傳台南文化古都且是科技新都,「投資台南、台灣第一」「每一位都是台南的榮耀,來吧!作伙回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也上架分享說「回故鄉打拚,血液才會沸騰!陽光正盛、台南正紅」。

不過,就內政部發布最新第3季全國及6都住宅價格指數均全面上揚,其中台南市更是連10季上漲,累積漲幅將近13%,為6都之最,激起網友熱議房價問題,看法不一。

網友留言「台南出不少社會精英人物」、「想!尤其是毫不保留的亮閃閃、熱烘烘的大太陽」、「台南-創意人的新故鄉」,也有北漂遊子說「還好我可以常回去」;有其他網友吐槽「想家卻買不了」、「台南房價哈哈哈,以為每個人薪水都百萬年薪起跳」、「我們小資族買房真的有點辛苦」、「台南的薪資水平是?」

也有人提到交通,台北、新北市人較多,完善大眾捷運及密集的公車班次,遇到冬天、雨天真的很方便,「返鄉台南就業只能自嘲台南騎摩托車就可以⋯⋯無言」、「誰不想台北」、「去南科路程要1小時,公車每班1小時」、「台南的交通安全根本不是直轄市該有的水準」;然而也有人說,交通城鄉差距是過去國民黨執政「重北輕南害的」。

台南市在台北車站作城市宣傳廣告「想家了嗎」。(擷自臉書)

台南市在台北車站作城市宣傳廣告「想家了嗎」。(擷自臉書)

台南城市宣傳廣告,引發網友熱議。(擷自臉書)

台南城市宣傳廣告,引發網友熱議。(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