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全台急凍6天!寒流接力報到 一圖秒懂最冷時間點

氣象粉專特別製作從今日起到下週二的氣溫變化圖,讓網友秒懂氣溫變化。(擷取自臉書「天氣即時預報」)

氣象粉專特別製作從今日起到下週二的氣溫變化圖,讓網友秒懂氣溫變化。(擷取自臉書「天氣即時預報」)

2021/01/06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一波寒流才剛走不久,又有兩波寒流即將在明日開始接力報到,並持續影響全台氣溫到下週二(12日)為止。對此,氣象粉專特別製作從今日起到下週二的天氣圖,讓網友秒懂氣溫變化。

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又有兩波達到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即將接力報到,第一波預計週四凌晨到來,持續影響到週日;第二波較弱寒流則是影響下週一、下週二。

粉專指出,第一波較強寒流影響,最冷時間點在週五與週六,屆時馬祖低溫將達4度,北部僅剩6度甚至更低,中部、宜蘭、台南、金門約7到9度,高屏、花東、澎湖則為10度,直到週日影響降低才會稍稍回溫。

不過,只有週日白天有小小的回溫空檔,下週一開始,第二波寒流接力來襲持續影響全台,雖第二波寒流較弱,但北部、中部仍僅會剩下10度左右,南部11度、東部也僅有13度。

粉專特別提醒,即將迎來的是「連續6天以上」的嚴寒,這一波寒流比起跨年那一波,要久很多很多。請大家務必做好萬全的禦寒措施,也多多關心周遭親友的身體狀況,若有餘力,可以再關懷街友或流浪的毛小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