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加嚴境外生防疫 重新檢視各校防疫宿舍

教育部今天召開跨部會議討論境外生防疫措施調整,共識出爐,將強化提醒境外生提供核酸檢測資料,重新檢視各校防疫宿舍,也增加自主健康管理7天的關懷等,未來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後,會再度開放。(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今天召開跨部會議討論境外生防疫措施調整,共識出爐,將強化提醒境外生提供核酸檢測資料,重新檢視各校防疫宿舍,也增加自主健康管理7天的關懷等,未來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後,會再度開放。(記者吳柏軒攝)

2021/01/06 16:5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境外生來台碰上冬季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暫緩外籍人士入境,教育部也重新檢視境外生來台專案,今天上午取得跨部會共識,會強化提醒學生提供核酸檢測資料,重新檢視防疫宿舍規格,並要求學校在自主健康管理也要進行關懷,期待未來專案通過後,儘速開放境外生來台申請。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暫停部分外籍人士入境1個月,但境外生來台屬於專案,為配合防疫,當天也跟著宣布暫緩申請,重新檢視相關防疫措施,今天上午召開跨部會討論,取得共識,專案流程會加嚴,後續待通報指揮中心審議。

劉孟奇說,加嚴部分包含:提醒境外生要提供來台3天內的武漢肺炎核酸檢測(PCR)陰性報告,若缺乏報告無法登機;重新檢視各學校的防疫宿舍規格,必須1人1室1獨立衛浴等,不得有其他人共居;針對新增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期,要求學校必須持續關懷學生,注意動向。

另,劉孟奇表示,境外生隔離結束後,尚須7天自主健康管理,這7天不用在防疫旅館等進行,但要求境外生不要檢疫隔離一結束就跑去看電影、開Party等,同時有些學校也針對自主健康管理者猶豫是否上課,教育部也傾向高規格防疫處理,不建議馬上上課。

教育部預估,109學年大專校院的春季班境外生入學人數約4489人,劉孟奇說,其中,技職跟一般大學各占一半,有部分是原定春季入學,另有去年9月秋季班延後入學者,乃至已安心就學註冊好但班機延誤等學生,已有今年暑假的境外生來台防疫經驗,待未來專案措施更新後,開放各校申請,持續慢慢消化來台人數。

至於入學註冊,劉孟奇說,境外生受疫情影響,會啟動安心就學等方案,採境外註冊等方式,不影響其入學權益。高教司長朱俊彰解釋,今年9月開學,但仍有境外生因故延遲到10、11月才入境,也都算在學生。

關於防疫量能影響,劉孟奇解釋,境外生防疫需經過14天的居家檢疫等,必須動用各地的防疫旅館或中央提供的集中檢疫所、與大學防疫宿舍等,目前宿舍要重新看,其他床位則需跨部會協商,如前陣子移工來台高峰期,就須與境外生入境錯開,根據經驗國內的防疫旅館也要與國旅假期錯開,因此目前不會將明年2月當作境外生入境的目標,一定會以防疫優先為原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