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縣市亮低溫燈號! 氣象局︰北台明起10度以下可能持續48小時

新年首波寒流將強勢報到,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全台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指明天寒流報到,明天白天北部地區即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且可能持續48小時。(資料照)

新年首波寒流將強勢報到,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全台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指明天寒流報到,明天白天北部地區即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且可能持續48小時。(資料照)

2021/01/06 11:5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新年首波寒流明天強勢報到,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全台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指明天寒流報到,白天北部地區即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且可能持續48小時;明晚起至週五包含北北基等、桃竹苗、金門縣及連江縣都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天寒流南下,預計影響到週六,明天北台灣從清晨起氣溫就一路下滑,清晨最高溫還有14、15度,北海岸地區白天就不到10度,且越晚越冷,入夜後最低溫只剩8、9度,花東也會從高溫17、18度降到12、13度,南部則要留意溫差較大,白天高溫還有20度,入夜後下探10度。

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點落在週五到週六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7到8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僅10度、11度;預估北台灣從明早到週六清晨,低溫10度以下的情況將持續48小時。

氣象局針對明天上午到週五部分地區發布低溫特報,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金門縣、連江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花蓮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上述14縣市都已亮起非常寒冷等級的橙色燈號。另,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澎湖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也亮起代表寒冷的黃色燈號。

葉致均指出,預估週四、週五太平山、拉拉山等北部1000到2000公尺以上高山,玉山、合歡山等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可望飄雪。

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感受較為濕冷,除北部、東半部會有降雨,中南部也會受到影響;明天北部降雨機會高,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宜蘭山區還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多雲。

週五下半天各地水氣減少,降雨可望趨緩,週六北部、東半部只剩零星雨勢,中南部山區為短暫雨到多雲的天氣。週日寒流減弱,北、東仍有局部降雨發生機會。

氣象局指出,下週一還會有另波冷空氣南下,強度介於大陸冷氣團到強烈大陸冷氣團之間,預計影響到下週二,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恐下探10度,西半部、東北部估低溫也只有10度到12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