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一處表演場地 國圖多功能展演廳啟用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多功能展演廳5日揭幕,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左起)、作家白先勇、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主持揭幕儀式。(記者羅沛德攝)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多功能展演廳5日揭幕,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左起)、作家白先勇、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主持揭幕儀式。(記者羅沛德攝)

2021/01/05 16: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多一個表演場地!國家圖書館多功能展演廳今天下午揭幕啟用,在趨勢教育基金會支持下,將過往靜態演講廳,改造成多功能展演廳,藝文界重量級作家如白先勇、作者蔡珠兒、陳義芝、雲門舞集黃玉蘭、唐美雲歌仔戲團長唐美雲、優人神鼓劉若瑀總監、書法家黃崇鏗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

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國圖和趨勢教育基金會自2005年合作「向大師致敬」系列,包括白先勇、陳映真、黃春明、楊牧、瘂弦、葉嘉瑩、林文月等,且首開先例,在演講廳演出趨勢經典文學劇場《東坡在路上》,詩劇場《讓風朗誦》、《紅玉米之歌》及趨勢文學兒童劇等活動。

曾淑賢表示,之前的演講廳舞台有很多限制,多靠舞台設計者的巧手克服硬體,在基金會大力支持下,改造成多功能展演廳,變身為適合演講、誦詩、戲劇、音樂會、甚至傳統戲曲演出的場地,可容納500名觀眾,符合圖書館國際發展之趨勢,也使民眾可更親近藝文活動。

趨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怡蓁表示,基金會和國圖合作12年,是難得的緣份,她也歷數近年表演,特別是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去年仍推出「藝情放輕鬆」、「藝情放開心」等精彩表演,例如去年6月13日唐美雲演出美雲風雅頌,台灣很幸福,疫情之下還能如常演出,觀眾也爆滿。

陳怡蓁並現場展示展演廳的新功能,包括加裝電動吸音幕、舞台懸吊電動桿等,以45天時間快速完成改造,而今年將推免費演出,包括「經典折子戲青春篇」,另也會再推出「好戲再現特邀篇」、白先勇老師講座,使文學閱讀多樣化和立體化,並為在地青年藝術家提供舞台。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在政院支持下,國圖與各縣市圖書館正齊頭進步中,感謝趨勢教育基金會大力贊助改造成多功能展演廳,並搭配各種精彩演出,使國圖能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

今天下午啟用後,立即由京劇國寶朱陸豪指導,京劇青年演員徐挺芳及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學生群帶來首齣「經典折子戲青春篇」部分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