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萊豬、日本食品進口 李遠哲:符合標準應無問題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今重申,萊豬在某一個限度之下,應該是沒問題的,如同日本核災區域的食品,若檢驗出沒有核廢料污染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所以食安檢查是重要的。(記者塗建榮攝)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今重申,萊豬在某一個限度之下,應該是沒問題的,如同日本核災區域的食品,若檢驗出沒有核廢料污染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所以食安檢查是重要的。(記者塗建榮攝)

2021/01/05 15:1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今重申,萊豬在某一個限度之下,應該是沒問題的,如同日本核災區域的食品,若檢驗出沒有核廢料污染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所以食安檢查是重要的。李遠哲也舉例,有學者研究指出所有吃的東西多少都含有致癌物質,但我們不能不吃,要小心就是了。

時代力量黨中央今舉辦「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台灣如何超前部署」座談會,邀請李遠哲與會對談,李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萊豬等食安議題發表看法。

李遠哲表示,萊豬的事情,在某一個程度下面,應該是相當安全的,我們吃的東西,不安全的很多,像很多保持新鮮的產品。我們吃的東西很多都是不衛生的,我們吃糖,但所有研究糖的人都說糖是毒,我們不能吃太多,我們吃硝酸鈉,為了保鮮都是毒品,但我們放一點點,大家還是吃。

李遠哲說,每天空氣這麼壞,罹患肺腺癌的人這麼多,我們關心肺癌、空污等議題,而今每天在談萊豬,「我是覺得不可思議的」。

媒體追問,指李遠哲的言論似乎逆風;李指出,民眾怎麼想,也許他們得到的訊息不是那麼正確的;他說,加州大學有一位生物化學家研究致癌物質,多年前他把所有吃的東西都做了分析,發現每個東西都含有致癌物質,所以他開始演講說to eat is to die,吃東西是死亡的過程,但我們不能不吃,要小心就是了。

李遠哲指出,食安的問題,像日本放射性區域來的,我們要妥善地的檢查有無放射性同位素在裡面,不是在這區域內的食品就有問題,要做好檢查的工作;「核食」一詞,好像含有核廢料食物的進口,不是這麼說的,核災發生地的東西如果檢驗出沒有核廢料污染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所以食安檢查是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