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晝之月與F16同框!攝影達人美技 網友紛紛驚嘆

嘉義市前劉厝里長許明對今天捕捉到白晝之月與F16戰機同框美照,網友讚達人等級。(許明對提供)

嘉義市前劉厝里長許明對今天捕捉到白晝之月與F16戰機同框美照,網友讚達人等級。(許明對提供)

2021/01/04 18:29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劉厝里前里長許明對今天清晨7點16分在劉厝一號公園意外捕捉到F-16戰機與白晝之月同框畫面,驚喜不已;他表示,攝影記錄水上機場飛機起降3年,這是第一次不用合成,就拍到F-16與月亮同框,背景還有湛藍的天空,很難得;他將照片張貼到臉書社群與網友分享,網友紛紛按讚,留言稱他「達人」等級。

許明對說,時常拍攝F-16戰機、民航機起降,但要能一起拍到戰機還有白天的月亮,真的是3年來頭一遭,這需要有一連串的巧合,包括F-16戰機剛好迴旋飛航、看得到白天月亮還有乾淨、晴朗的天空。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主任鄭俊岳表示,平時白天難看到月亮,主要是太陽照到大氣層的散射,強過於月亮反射光線的亮度,不過如果早上太陽剛升起,陽光照射大氣層的散射還不強,加上今天為農曆21日,月亮與太陽相對角度約120度,月亮剛過滿月、反射面積大,配合天氣晴朗的條件,就可看到白晝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