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牛伯」13歲就當牧童!游錫堃:見牛隻暴斃很難過

游錫堃憶起自己兒時當牧童的回憶,不捨陽明山暴斃的牛隻們。(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游錫堃憶起自己兒時當牧童的回憶,不捨陽明山暴斃的牛隻們。(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1/01/03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陽明山擎天崗上的水牛集體暴斃,引起社會議論。有「水牛伯」之稱的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昨上山關切牛隻情況,而稍早也在臉書解釋自己「與水牛情感深厚」的淵源。

游錫堃解釋,家裡世代務農,從小就必須早中晚各一次牽牛到河邊喝水,13歲時學業中輟開始下田當農夫,14歲後的農閒時期,經常與同伴們牽牛上山吃草玩一整天,或是割芒草回家帶給牛吃,一直到18歲才開始改用耕耘機。

游錫堃說,母親時常告誡他說,牛是家庭的一份子,一定要善加對待,自己年輕好玩,有違母命,至今猶感後悔。每年冬至,母親都會準備一大碗公的湯圓讓牛享用;農曆過年,母親也會把壓歲錢綁在牛角上。

游錫堃說,自己從小與水牛感情深厚,當知道擎天崗牛隻連續暴斃的消息,自然感到難過。

擎天崗牛隻連續暴斃,引來立法院院長游錫堃關切。(台北市議員耿葳提供)

擎天崗牛隻連續暴斃,引來立法院院長游錫堃關切。(台北市議員耿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