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挨罰!馬路標線多了一隻狗 柯一正:我喜歡這種溫柔的抗議

柯今天也在貼出一張道路標線遭噴漆上一隻狗狗圖案的照片。(圖擷自柯一正臉書)

柯今天也在貼出一張道路標線遭噴漆上一隻狗狗圖案的照片。(圖擷自柯一正臉書)

2021/01/03 19: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許多飼主都喜歡帶著毛小孩外出,不過導演柯一正住家周圍並無讓人休憩的公園,也沒有公用綠地讓毛小孩紓解。柯一正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道路標線遭噴漆上一隻狗狗圖案的照片,並直言「我喜歡這種溫柔的抗議」。

柯一正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東區一個「由4條大道圍成的一個方形的里」,里內沒有一個可以讓人休憩的小公園,也沒有可以讓退休老人乘涼聊天的地方,也沒有一塊公用綠地或一顆大樹給毛小孩紓解,里內「雖然有兩塊空地,但其中一塊被里長圍起來種菜」,裡面的地瓜葉都老了,但里長堅決不能摘來吃,另一塊地雖有樹,但也被里長圈起來,里長也不同意開放民眾使用。

柯一正也在臉書貼出一張道路標線的照片,原本的道路標線上只有一位大人牽著小孩,但在柯貼出的照片中,標線上被用噴漆噴了一隻狗。柯一正直言,這是他去年一直想做的事,雖然不完美,也算完成了,現在白了一點,等變黑了就是一家子了,「毛小孩和老人也有權利,我喜歡這種溫柔的抗議」。

許多網友看到道路標線多出狗狗圖案都留言表示「浪漫」、「好有創意」、「阿貝讚讚 !溫柔的力量」。但也有網友擔心詢問「原來是做這個啊!阿北讚讚,可是你po出來警察會不會找上門?」柯一正留言回應「要抗議就不要怕」。

根據柯一正描述的內容按圖索驥,被指控圈地的里長應該是大安區建安里長溫進亮;溫進亮解釋,這2塊地是他2013年向區公所認養,但過去空地裡面臭臭的、容易長雜草,且有鐵皮、高地不平,為方便管理才圍起來,只是想拿來做功德,圍牆雖有扣著鎖,其實沒鎖上,這只是防小人、民眾想進去只要推開就能進出。空地種菜只是好玩、給里民當開心農場。溫也說,道路標線多了一隻狗,其實還蠻可愛的,且無傷大雅。

台北市交工處表示,民眾若私自更改道路標線,會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依法可處1200元到2400元罰鍰。交工處會將相關事證送給警察局,實際認定與裁處金額,要由大安警分局認定。

柯一正臉書貼文:

台北市交工處表示,民眾若私自更改道路標線,可處1200元到2400元罰鍰。(圖擷自柯一正臉書)

台北市交工處表示,民眾若私自更改道路標線,可處1200元到2400元罰鍰。(圖擷自柯一正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