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圖新總館開幕 賴清德期許台南成為書香城市

副總統賴清德今到台南參加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開幕剪綵活動。(記者萬于甄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到台南參加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開幕剪綵活動。(記者萬于甄攝)

2021/01/02 12:36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今正式開幕啟用,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及多位市議員、里長等共同剪綵開幕,致詞時,副總統賴清德提到,回到台南感受暖暖的冬陽,再看到從無到有的總圖完工,真的相當開心,也期盼總圖未來營運圓滿成功。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立總圖新館有三大特色,第一就是開國際標,由台灣與荷蘭團隊共同拿下標案,完工後的總圖相信也讓民眾感到非常棒,更讓自己聯想到哈佛大學的燕京圖書館;第二特色就是該圖書館斥資近19億,都是議會支持,台南市府獨立興建。

第三,台南市立圖書館新館有別傳統圖書館,具有前瞻性、研究性,民眾除了可閱讀借還書外,總圖內還有附設劇場、烹飪教室,適合男女老幼各個階層的民眾,歡迎民眾把總圖當成自己生活空間的一部分。

賴清德也說,台南是台灣第一個城市,也是一座文化首都,希望讓任何人來到台南,就能認識台灣,讓台南市民產生光榮,讓台灣人產生認同,這也是台南特別的使命,而未來台南不僅要成為文化首都,更要成為書香城市。

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工程總預算約19億3560萬元,該圖書館的特色包含全國最大24小時取還書區、結合飲食與閱讀的「城市灶咖」、是圖書館也是辦公室的創客空間、智慧咖啡廳、獨立書店及全國首創兒童書圖形化標示、五感探索區等,今正式開館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圖書館,感受不同的閱讀氣氛。

市立總圖今、明舉辦開幕儀式,連續2天館內外都有精彩的表演活動,包含「閱讀五感園遊會」,改編著名繪本《巨人和春天》、《愛麗絲:東方夢遊》舞台劇演出;以及大小朋友都喜愛的巧虎、琪琪、open 家族等戶外演出,還有不定時的驚喜快閃表演。

文化局提醒,為維護民眾健康,開館活動落實防疫工作,活動採單一出入口、實聯制,民眾全程也要配戴口罩,共同防疫。

市圖新總館開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體驗。(記者萬于甄攝)

市圖新總館開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體驗。(記者萬于甄攝)

小朋友開心翻閱立體書。(記者萬于甄攝)

小朋友開心翻閱立體書。(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