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進口傳國產豬肉商品漲價 侯友宜:請消保官嚴格查察

侯友宜說,不容有人對豬肉商品哄抬物價,要求消保官嚴格查察。(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說,不容有人對豬肉商品哄抬物價,要求消保官嚴格查察。(記者翁聿煌攝)

2021/01/02 11:2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泰山公有市場視察豬肉及相關加工食品攤商,落實產地及是否含萊克多巴胺標示情形,有媒體詢問侯友宜,市面上傳出台灣豬肉便當漲價,他表示,新北市對於這段期間的豬肉品項及消費市場,力求穩定物價,如果有任何人在這段時間,故意哄抬物價,一定會請消保官確實掌握情形,如果有人趁機哄抬、製造物價波動,絕對不以寬待、嚴格查察。

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透露,他在某間便當店裡看見公告:「本店使用國產台灣豬肉,為反應成本,自1月1日起三寶飯便當調價5元、豬肉類便當調價10元。非豬肉類便當按原價」,另外還標明,「豬肉類加工品如:香腸、臘腸、臘肉等暫停供應」。原PO無奈地說,「因為台灣豬,便當漲價了!」

新北市消費者保護官室主任王治宇表示,消保官會對豬肉漲價行為進行了解,若有聯合漲價情事,將依違反公平交易法來處理。

侯友宜視泰山公有市場,巡視豬肉及相關加工食品攤位有無落實產標示及含不含萊克多巴胺,他指出,市府在這段期間對萊豬進來與否,以及元月份開始落實新北市食安自治條例,要求業者標示豬肉原產地,以及要求相關業者一定要登錄食材平台,明白標示萊或不萊,新北市政府一定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媒體報導,農委會指出會有豬肉漲價的狀況,可能是因為口蹄疫發生後,豬肉的出口外銷增量,所以才會造成漲價,侯友宜說,如果是一般的物價波動,可以理解,所以要一定確實掌握物價波動,請消保官了解消費端的情形,讓民生經濟和消費者保護上得到平衡。

侯友宜指示消保官針對豬肉價格哄抬行為嚴加查察。(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指示消保官針對豬肉價格哄抬行為嚴加查察。(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