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沒獎金還氣!大學教授領年終 「只有35元」崩潰

中國一所大學的老師,在查看年終明細時,赫然發現只收到8塊錢人民幣(約新台幣35元),一問之下才發現同校其他老師也出現相同情形,甚至有資淺老師還得倒貼,一怒之下,這些老師一齊聚集在校門口抗議。(擷取自微博)

中國一所大學的老師,在查看年終明細時,赫然發現只收到8塊錢人民幣(約新台幣35元),一問之下才發現同校其他老師也出現相同情形,甚至有資淺老師還得倒貼,一怒之下,這些老師一齊聚集在校門口抗議。(擷取自微博)

2021/01/01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歲末年終之時,受薪階層最期待的就是收到年終獎金,作為辛苦工作一年的回報。不過中國一所大學的老師,在查看年終明細時,赫然發現只收到8塊錢人民幣(約新台幣35元),一問之下才發現同校其他老師也出現相同情形,甚至有資淺老師還得倒貼,一怒之下,這些老師一齊聚集在校門口抗議。

根據中媒報導,12月29日,四川成都西南民族大學校門口出現一批抗議群眾,仔細一看,竟是學校的教職人員,對學校績效改革制度感到不滿。一名老師指出,今年的年終獎金提前扣除了兩年共2萬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萬8000元)的養老保險費用,一名老師扣抵後只剩下8元獎金,另外,更有一些資淺老師績效不足抵扣,甚至還要自己倒貼。

另外,讓這群教師不滿的是,不少學校行政職人員拿的年終獎金,比第一線的教師還要多,例如行政十級人員,就拿得比四級教師多了一萬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萬4000元)。

據報導,校方這次除了預先扣除2年養老保險外,還進行了年終績效改革,將教師鐘點費改為績效獎金發放,而在鐘點費與去年相同的情況下,教師收入的確低於去年收入。

對此,校方答應抗議教師們提出的「邀請第三方機構評估績效分配方案」要求,承諾若評估該現行方案真得不妥,今年會再對教師提出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