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夢幻水晶森林!中橫公路慈恩以上結霧淞「美到屏息」

台八線中橫公路134K位於慈恩上方,海拔約2000公尺,由於氣溫低於0度,今早上山的山友拍到兩邊樹木結滿白色霧淞,景象美到令人屏息。(張姓山友提供)

台八線中橫公路134K位於慈恩上方,海拔約2000公尺,由於氣溫低於0度,今早上山的山友拍到兩邊樹木結滿白色霧淞,景象美到令人屏息。(張姓山友提供)

2021/01/01 15:0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入冬首次最強寒流壟罩全台,由於氣候乾冷山區並未降雪,今天白天3000公尺以上合歡山、武嶺一帶還出了大太陽,太魯閣國家公園志工張先生元旦一大早開車從中橫上山,準備到奇萊山區,車行至中橫公路慈恩以上,兩邊路樹和森林已經結凍,滿是純白的霧淞,「就像進入水晶森林」,景致美到令人屏息。

今年元旦連續假日3天,台8線中橫公路往合歡山、大禹嶺也出現不少遊客,希望有機會碰到新年第一場雪,但這次冷氣團偏乾冷,因此山區並未降雪,倒是中海拔霧林帶因水汽較為豐沛,在海拔1995公尺的慈恩山區以上,今天上午出現難得「霧淞」美景。

太管處志工張先生今天一大早走中橫公路上山預備前往奇萊山區,見到兩邊的魔幻雪國景色,立刻用手機捕捉難得美景,也分享到志工群組,令人大嘆「這也太夢幻啦」!

依氣象局科普網站資訊,霧淞為固態水之一,與霜的形狀相同,但形成過程不同。霜是「水氣遇到冷表面凝華」而成,霧淞則是「過冷水滴碰到可作為凝固的表面而結冰」,因此溫度達到要件後,霧淞可在任何時間結晶出現。

新城警分局表示,今天是為期2個月的雪季勤務第一天,將在松雪樓、小風口等地點編排交通管制勤務,並預備好鏟雪車,萬一降雪、結冰時,請民眾隨時注意公路單位的交通管制資訊,管制時間內除公務車、鏟雪車外,禁止各類車輛通行,剷雪完成後,得視雪況、路況開放加裝雪鏈車兩通行,惟各類機、慢車(含大型重型機車)一律禁止進入管制路段。

元旦假期首日,合歡山松雪樓、武嶺一帶出現大晴天,萬里無雲的景色非常美麗。(新城警分局提供)

元旦假期首日,合歡山松雪樓、武嶺一帶出現大晴天,萬里無雲的景色非常美麗。(新城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