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已7名「元旦寶寶」報到 林智堅獻祝福

竹市有多名「元旦寶寶」報到!(市府提供)

竹市有多名「元旦寶寶」報到!(市府提供)

2021/01/01 13:2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021年第一天,新竹市7名元旦寶寶報到,市長林智堅也送上祝福,他表示新竹市是全台最幸福的兒童城市,歡迎這些元旦寶寶成為新竹市的一員,在幸福城市中,平安健康幸福長大。

根據衛生局資料統計,截至1日中午,轄內7家醫療院所,共有7名元旦寶寶誕生,男生3名、女生4名,目前尚有6名產婦待產中,期盼也能生下元旦寶寶。

張小姐今日在母嬰親善院所順利產下一名女寶寶,體重2930公克,母嬰平安,目前母嬰同室中。她表示,很開心新年的第一天迎接寶貝的到來。第一眼看見寶寶時,湧上無限滿足與新生命誕生的喜悅!從知道懷孕到呱呱落地,懷胎10個月的過程雖然辛苦,卻是最難忘的經歷,元旦是個好日子,是希望的開始,還有全國幫忙慶生,一起祝福寶貝健康成長,平安長大。

林智堅表示,自上任後為減輕家長負擔,積極推出幼兒福利相關計畫,除了生育津貼外,更積極推動一區一親子館、免費育兒指導、定點臨時托育、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等政策,讓民眾能安心生養,以減緩少子化危機,打造幸福兒童城市。更祝福今天誕生的所有寶寶,在未來成長的路上都能平安、健康、快樂,市府也會當爸爸媽媽的最佳後盾,提供充足的育兒福利政策,讓竹市寶寶幸福長大。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提醒,為了讓照顧初生寶貝健康成長,3件事情不可少:首先,哺餵黃金母乳給寶貝最優質的營養,增加寶貝抵抗力!為鼓勵媽咪哺餵母乳,給予更大的支持系統,衛生局與五大醫院合作設有母乳諮詢專線03-5353975供哺乳媽咪們個別化哺乳諮詢,竹市醫療院所、衛生所及產後護理之家等也推出母乳支持團體課程,歡迎踴躍參加。

其次,定期預防接種疫苗,讓寶貝遠離疾病增加免疫力。最後,7歲以下兒童7次預防保健,定期健康檢查守護寶貝,提醒家長一定要記得依照「兒童健康手冊」時程,帶寶貝定期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與健康檢查。

竹市有多名「元旦寶寶」報到!(市府提供)

竹市有多名「元旦寶寶」報到!(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