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不滿意高市空氣品質 環局指空氣品質良率提升7.3%

環團齊聚高市府四維中心前,表達對空汙的不滿。(記者葛祐豪攝)

環團齊聚高市府四維中心前,表達對空汙的不滿。(記者葛祐豪攝)

2020/12/31 14:5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南部反空汙聯盟今天下午前往高市府前,疾呼「市長,空汙我們不滿意!」高雄市環保局則強調,今年9-11月空氣品質良率,已較去年同期提升7.3%。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主持空汙防制會議,邀請環團代表參加,會前環團在市府四維中心前聚集,雖肯定陳其邁願意親自召開會議聽取民意,也直言今年秋冬的空汙仍讓市民感到痛苦。

環團成員包括「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長洪秀菊、「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黃義英、「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林園自行車運動協會」總幹事丁詠笈、「南部反空汙聯盟」發言人李建誠等人。

李建誠強調,今年秋冬空汙季來,很多民眾抱怨空汙沒改善,希望陳其邁能有政策性宣示目標,針對老舊的興達燃煤電廠,能推動提前除役或擴大停機方案。

洪秀菊表示,中鋼排放的巨大汙染,也須有減煤減汙的強制規範,鋼鐵業空汙至今在高雄仍缺嚴格的排放標準。

王敏玲說,目前的空汙費率均偏低,以硫氧化物來說,排放每公斤只要6至8元,呼籲市長與環團共同爭取調高固定汙染源的空汙費率,至少得調高4至6倍。

對此,高雄市環保局強調,今年9-11月,空氣品質良率累積達82.9%,較去年同期提升7.3%;細懸浮微粒(PM2.5)手動測值濃度為17.4μg/m3,與去年同期比較改善13%,另外9、10月首次沒有出現PM2.5橘害日。

環保局表示,陳其邁上任後,推動多項空污改善措施,包括要求興達電廠秋冬季節4部燃煤機組,停止2部運轉,另2部在供電無虞情況下,負載再大幅下降從65%降至50%;並加速國營企業汰舊更新,要求國營企業投入340億元,進行製程設備汰舊更新,預估減少粒狀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合計2,619公噸。

另針對空污費過低問題,環保局表示過去曾多次向環保署建議,提高空污費費率,促使各工廠加速減排,已獲得環保署支持,目前正對於環團提出的訴求,修正徵收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