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明起開放萊豬 實際上暫無萊豬進口!

蔡政府明天起將開放萊豬進口,據悉,因新廠商必須提出申請,以及政府尚未進行赴美查廠等程序,實際上將暫無萊豬進口。(資料照)

蔡政府明天起將開放萊豬進口,據悉,因新廠商必須提出申請,以及政府尚未進行赴美查廠等程序,實際上將暫無萊豬進口。(資料照)

2020/12/31 10:2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明天就是新年元旦,蔡政府明天起開放萊豬進口,據悉,新廠商必須提出申請,以及政府尚未赴美查廠等程序,實際上暫無萊豬進口。

政院知情官員表示,目前尚未看到新廠商提出申請進口萊豬的資料,到明年元月份為止,萊豬實質進口的機率很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示萊豬把關機制,包括逐批查驗、赴美查廠等程序,新廠商申請萊豬進口,須經我政府赴美查廠,確定沒問題後才放行。

此外,各地方縣市紛紛訂定萊劑「零檢出」的自治條例並及加重罰,與中央公告的萊劑安全容許值不同調。行政院正在審慎評估各地方所提自治條例如何如理,為避免一國多制,將宣示統一規範,但迄今中央尚未表態,涉及地方與中央的角力,行政院掀牌時機耐人尋味,不過,據悉,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的院會暫未列入有關宣布全國統一規範的議案。

不過,媒體可望詢問政院,究竟何時會宣布統一規範。根據規劃,行政院今天院會安排報告武漢肺炎防疫相關問題,暫未列入萊劑統一規範的議案。政院蒐集各縣市意見至今,發現縣市的自治條例,主要有兩大窒礙難行之處,首先是某些縣市的自治條例,將牛、豬、雞等供人的食用肉類,都規範不得驗出萊克多巴胺,其次,部分縣市則是禁止販賣之外,連貯存、運送的肉品都不能含萊劑,未來若是外縣市載運萊豬的貨車經過該縣市,若因此被開罰,恐引發新爭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