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限縮外籍入境 教育部即起暫停受理境外生來台

教育部與各大學今年為了疫情,在桃園機場境外生入境報到櫃台,進行相關作業,但目前碰到國外變異病毒等嚴峻情況,即日起又暫緩境外生入境作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教育部與各大學今年為了疫情,在桃園機場境外生入境報到櫃台,進行相關作業,但目前碰到國外變異病毒等嚴峻情況,即日起又暫緩境外生入境作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0/12/30 21:4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從明年元旦起限縮非本國籍人士入境與檢疫規定,連帶影響各級學校的境外學生,教育部今也通知各校,即日起暫停受理境外生來台申請方案,包含領有外交部等台灣獎學金者。

據教育部通知,今指揮中心宣布,自110年1月1日零時起(當地搭機時間),限縮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及檢疫規定,及強化入境檢疫措施等規範。依照指示,教育部即日起,也暫緩受理境外學位生入境之申請方案,包含所有學生及先修華語等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等。

教育部要求,各校須轉告校內相關人員,並通知尚未來台的境外生,未來則須配合指揮中心指示,視疫情發展,後續再規劃境外學位生申請入境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