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議員反彈!台南身障補助審查資格納「娘家」財產

台南市身障補助資格審查明年起將納入「娘家」財產計算,初估有逾千名身障弱勢受影響。(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身障補助資格審查明年起將納入「娘家」財產計算,初估有逾千名身障弱勢受影響。(記者王姝琇攝)

2020/12/30 14:2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身心障礙生活補助資格審查,明年起將納入「娘家」財產計算,初估將有逾千名的身障者補助恐遭取消引發反彈。議員李啟維、蔡旺詮、陳怡珍和盧崑福等人偕同多位身心障礙者今(30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市府審查標準應從寬、善盡照顧弱勢的責任,並決議於下個月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

李啟維表示,過去台南市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資格審核時,未將娘家財產列入計算,審計部因兩性平權團體有意見糾正市府,為此,台南從明年1月份起審核項目將納入娘家財產。

李啟維說,近期開始審查發現許多原本符合補助的身心障礙者都被取消資格,認為女兒嫁出去建立新家庭,資格審查卻仍將娘家財產計算進總和實在不合情理,影響數千人。

蔡旺詮認為,此舉展現出審計單位「不食人間煙火」,市府社會局應向審計部力爭,不能隨意剝奪民眾權益。陳怡珍則說,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做調整後,已失去照顧身障的美意,市府應再深思。

會中議員蔡淑惠提議,要求社會局在臨時會做專案報告,由議會提案,給身心障團體最期待的補助方式。盧崑福強調,市府應該要用地方去抵抗中央不合理的地方,呼籲市府針對審核條件更動後未領到補助的身心障礙者,之後要回溯補到足。

對此,南市社會局主秘朱棟表示,台南市合併10年以來,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資格審核條件相較其他縣市寬鬆,此次審計單位認為男性、女性福利審核不一致,針對資格審核違反男女平等,故提出糾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