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紅線延伸林園拍板 陳其邁:一車到底地下化

市長陳其邁(右)親自主持說明會,宣布捷運紅線延伸林園重大政策。(記者洪臣宏攝)

市長陳其邁(右)親自主持說明會,宣布捷運紅線延伸林園重大政策。(記者洪臣宏攝)

2020/12/29 22:1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捷運紅線延伸林園規劃出現重大轉折,從原來的中運量高架輕軌,升級為重運量捷運,且「一車到底」、「地下化」,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親赴林園主持說明會,宣布政策拍板定案,要求2年內開工,7年後通車,不分藍綠民代、居民額手稱慶。

捷運紅線小港延伸林園說明會今晚在幸福公園演藝廳舉行,林園居民抱著聆聽喜訊心情與會,座無虛席;陳其邁帶領將督導工程的副市長林欽榮及相關局處長現身,民眾報以熱烈掌聲。

陳其邁說,捷運紅線延伸林園是總統蔡英文的政治承諾,做不到對林園鄉親無法交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第七貨櫃中心,他與院長同車行經沿海路到小港機場途中,就反映沿線有高壓電線,高架輕軌可行性不高,獲得正面回應。陳其邁說,該線要一車到底、地下化,雖然要多花一些錢,這就交給他想辦法,承諾以後大力建設林園。

林欽榮說,他9月間接觸本案時還是高架輕軌規劃,但市長要求一車到底及地下化,且是重運量捷運而非輕軌,曾就此與屏東縣長潘孟安討論,屏東路線地質較為鬆軟,必須高架興建,但高雄堅持地下化。他說,2年內拚開工,完工後到機場19分鐘;機場到高鐵左營站只要30分鐘,且附近農地要聯合開發,林園絕對會不一樣。

捷運工程局局長吳義隆簡報指出,工程從捷運紅線R3站至林園工業區服務中心,全長12.09公里,小港區有3站、林園4站,總經費537.11億元,其中交通部出資323.72億元,高市府自籌213.39億元,預計2022年9月動工,工期7年。

立委林岱樺、市議員邱于軒、王耀裕、韓賜村黃天煌及林園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里長均出席說明會,發言時一致肯定高市府政策。

高雄捷運紅線延伸林園拍板定案,將從小港R3站為延伸起點。(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捷運紅線延伸林園拍板定案,將從小港R3站為延伸起點。(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