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士科二度流標 3基地「拆分招標」明年再拚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今年10月二度流標,北市府產發局規劃將3基地拆分招標,降低投資規模,可望提高廠商意願,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末再次上網公告。(台北市議員鍾佩玲提供)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今年10月二度流標,北市府產發局規劃將3基地拆分招標,降低投資規模,可望提高廠商意願,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末再次上網公告。(台北市議員鍾佩玲提供)

2020/12/29 20:5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動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今年10月二度流標,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今天說,因3基地總面積約8.38公頃,投資規模大、周邊開發不全,導致廠商卻步,現規劃將3基地拆分招標,除4.49公頃的基地須保留20%為智慧健康產業,其餘則採一般地上權招標、無條件限制,最快明年第一季末上網公告。

台北市議員鍾佩玲說,北市府為推動北士科園區,第二次的招商說明會還特由柯文哲親自坐鎮,但依然流標;綜觀士北地區擁有完整的醫療產業,具備推動智慧健康園區的發展條件,但招商過程卻屢踢鐵板,要求市府加強與投資人溝通,了解產業需求,研議調整規模分區或修正權利金繳付條件等,提出積極招商誘因。

產發局長林崇傑說,二次流標後向領標及有意願廠商了解,關鍵原因在於整體面積高達8.38公頃,廠商顧忌投資規模太大,加上周邊地區未完全開發,才望之卻步。

林崇傑說,國內廠商顧慮投資規模大,國外廠商又受疫情限制,導致招標不順,產發局現初步規劃,將面積各為1.6、2.29、4.49公頃的3基地拆分招標,並歡迎國際廠商投標,地上權存續期限則依議會民政委員會要求訂為50年。

林崇傑認為,除了4.49公頃的基地仍限制20%須為智慧健康相關產業,其餘則依一般設定地上權,不做任何條件限制,希望拆分基地縮小投資規模後,可能提高投資意願,現仍持續徵詢各方意見,與潛在投資者討論,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末上網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