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再升級 客輪增設防疫專區隔離艙

防疫超前布署,台東客輪業者將1艘客輪增設隔離艙作為防疫專區。(記者陳賢義攝)

防疫超前布署,台東客輪業者將1艘客輪增設隔離艙作為防疫專區。(記者陳賢義攝)

2020/12/29 15:5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秋冬防疫上路,台東超前部署,台東1家客輪業者大改造,全國首創的將1艘客輪犧牲空間增設防疫專區,只要搭車旅客途中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即可坐進隔離艙與其他旅客隔絕。

客輪業者表示,為了避免發生群聚感染,在客輪第2層船艙增設了防疫專區,並將設備更新,包括加設獨立通風設備,在駕駛室前設置活動隔離拉板,坐椅也換新,座位大又舒適,且要求保持適當防疫距離。

其次,為避免其他旅客可能與病患接觸,上下船動線單一,全由客船前方進出,不會經過其他的船艙。這艘客輪往返台東富岡與綠島和蘭嶼,今開始服務;另配合中央防疫措施,搭船旅客全都必須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進行手部消毒,倘若測量溫度逾37度就得坐進隔離艙,並會通報衛生局及相關醫療院所處理後續。

業者表示,裝置隔離艙,主要是因應離島特殊情況,因為離島醫療資源匱乏,只有情況嚴重傷病患者才能申請空送和海巡艇後送,一般發燒民眾和遊客回本島只能搭客輪,為了避免恐慌和保護其他旅客,才會增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