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血荒 南投小英之友會埔里辦捐血活動

全台鬧血荒,急缺各種血型,南投小英之友會今於埔里捐血站舉行捐血活動。(記者佟振國攝)

全台鬧血荒,急缺各種血型,南投小英之友會今於埔里捐血站舉行捐血活動。(記者佟振國攝)

2020/12/28 13:0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最近全台鬧血荒,加上跨年、元旦假期又有寒流來襲,屆時各地缺血問題可能更是雪上加霜,南投小英之友會今天則在埔里捐血站舉辦捐血活動,至中午已募集上百袋熱血,希望全天能達到目標值250至300袋,也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助人。

受疫情影響及最近天氣濕冷、感冒人數增加等多重因素,最近全台血庫缺血情形特別嚴重,埔里捐血站繼昨天乾元真宗聖賢太子宮舉辦捐血活動,先募集300袋熱血,優先供應大埔里地區的大型醫院使用,今天續由南投小英之友會接力舉辦。

南投小英之友會結合其他企業資源,民眾挽袖捐熱血250CC,就送麥當勞套餐券1張及Feeling18生吐司1條,捐血500CC再加送1份,上午8點起即有民眾排隊捐血,台中捐血中心上午10點過後也調派其他捐血車支援,減少民眾排隊等候時間,至中午已募集125袋,希望至下午4點活動截止能達到250至300袋的目標。

南投小英之友會表示,最近天氣濕冷,已影響血庫庫存,接著跨年、元旦假期又有寒流來襲,屆時血庫缺血情形可能更加嚴重,呼籲民眾在身體健康條件允許下能夠踴躍捐血助人。

熱心民眾踴躍挽袖捐熱血助人。(記者佟振國攝)

熱心民眾踴躍挽袖捐熱血助人。(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