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會擬長濱建「吳若石神父健康服務中心」遭網攻 當地教友怒了!

吳若石神父健康服務中心建蓋工地遭不滿人士吊掛抗議布條,引發在地天主教友怒火。(民眾提供)

吳若石神父健康服務中心建蓋工地遭不滿人士吊掛抗議布條,引發在地天主教友怒火。(民眾提供)

2020/12/27 11:3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天主教會花蓮教區計劃在台東縣長濱鄉長光社區建蓋一棟「吳若石神父健康服務中心」,初期委由吳若石神父全人發展協會籌建與經營管理,望能為社區提供工作機會,讓年輕人可以回鄉工作,也使得社區可以活起來,但此舉卻招人透過網路撻伐,並在工地吊掛「家園不是商品,信仰拒絕販賣」抗議布條,在地天主教友發怒,怒斥刻意混淆視聽,阻擾社區的發展,不要躲在背後,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吳若石神父全人發展協會為什麼在長光社區蓋按摩大樓賺錢?」、「為什麼把社區變成商品,販賣信仰?」、「社區不需要觀光客打擾居民的生活」、「吳若石神父貪得無厭,最愛錢。與建大樓就是要賺更多錢」、「花蓮教區也可以把興建的大樓交給社區運用啊?為什麼給吳若石神父的協會?」抗議人士不滿言論火力全開,還成立了「長光自救會」,指稱興建大樓的土地是屬於社區的,很多都是以前老人家捐出的土地,是為教會的福傳工作而不是興建大樓營利。

吳若石神父全人發展協會表示,健康中心成立後,長濱天主堂與教區各派駐點的工作平台會持續服務。健康中心要接待的是來學習最高層級FJM的學員,與一般的觀光客性質不同,不致於會去打擾社區的生活。如果學員們想要認識阿美族文化,健康中心會有專任的文化導覽員帶領,也會安排文化體驗接待家庭,讓願意的族人向外人介紹自己的文化。

其次,天主教花蓮教區所持有的健康中心土地產權,一切合法,所以台東縣政府核發了建築許可證。建築用地中或有教友捐獻的、或便宜售予教會的,天主教會除了心存感恩外,更要將教會所有的資源用有有益於淨化人心,傳揚天主大愛的工作。

吳若石神父全人發展協會表示,網路上流傳的傷害性文字是不負責任而不道德的。吳若石神父一如天主教所有的神職人員,全然奉獻。他在全世界所有重要的演說中,都以「我是瑞士出生的台灣人」做為開場;他出國隨身攜帶中華民國國旗,而且在適當場合張揚。希望透過網路發布不實文字混淆視聽的人士,不要躲在良善天主教友的背後,該出來說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