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三起寒潮爆發 專家:跨年嘉義以北平地最低溫5度

今日各地天氣大多為多雲時晴,預估週二前各地天氣晴朗穩定,不過週三後到跨年天氣將急凍,全台各地幾乎都會降至10度以下,北部平地低溫甚至會下探到5度左右。(資料照)

今日各地天氣大多為多雲時晴,預估週二前各地天氣晴朗穩定,不過週三後到跨年天氣將急凍,全台各地幾乎都會降至10度以下,北部平地低溫甚至會下探到5度左右。(資料照)

2020/12/27 0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各地天氣大多為多雲時晴,預估週二前各地天氣晴朗穩定,不過週三後到跨年天氣將急凍,全台各地幾乎都會降至10度以下,嘉義以北平地最低溫甚至會下探到5度左右,預估要到元旦白天氣氣溫才會慢慢回升。

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上午對蘭嶼發布大雨特報,提醒當地民眾留意瞬間大雨,以及提防局部大雨發生。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日中層水氣逐漸移入,各地雲量略增,僅有偶飄局部短暫小雨的機率。明日東北風略增強,各地仍為多雲時晴,週二各地也是晴朗穩定的天氣。

吳德榮指出,週三起因「寒潮爆發」,氣溫劇降、天氣「急凍」,北部空曠地區於週三晚間將降至7度左右、都會區則會降至9、10度,週四(31日)清晨北台將降至此波「寒流」的最低氣溫,包含北部平地低溫約5度左右、台北都會區約7、8度;其他地區則在會跨年夜至元旦清晨降至最低,預估嘉義以北平地最低氣溫也會降至5度左右,屆時全台除恆春半島外幾乎都會降至10度以下。元旦白天起至下週日(3日),冷空氣則會逐日減弱,氣溫逐日回升,不過因晚間「輻射冷卻」效應早晚氣溫仍偏低。

吳德榮也提到,這一波「寒流」偏乾冷,預估只有在週三冷鋒快速通過時,北部、東北部會有局部雨,週三晚北台灣就漸轉乾、雨漸停。週四起至下週日,西半部晴朗,東半部則為多雲、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至於跨年前西半部觀賞「最後夕陽」預估都是晴朗天氣,不過元旦清晨東半部迎「曙光、日出」活動,則因會有低層雲,甚至伴隨局部零星小雨,部分地區可能略受干擾。

針對是否會下雪?吳德榮則說週三晚至週四,800米高度的大氣氣溫將降至零度以下,北部主要降水則是從週三清晨到傍晚,類似大屯山、七星山這種高度的山於週三傍晚至晚上還有一些少量飄雪的臨界條件,太平山於週三晚至週四也有一些類似的機率,由於這一波氣溫比較低,預估低海拔(800至2000米)迎風面的山脈會有固態的自然現象(結冰、霧淞等)可以觀察。至於更高的山脈因缺乏水氣,降雪機率則是更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