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才開始學! 77歲孫國祥創作百幅琉璃畫 明年開個展

好事聯播網副董孫國祥去年才開始學習琉璃畫,迄今創作逾百幅,明年更要前進高市文化中心開個展。(圖/孫國祥提供)

好事聯播網副董孫國祥去年才開始學習琉璃畫,迄今創作逾百幅,明年更要前進高市文化中心開個展。(圖/孫國祥提供)

2020/12/26 23:22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全台共有5家廣播電台的好事聯播網副董事長孫國祥,以「孫吳也」在全台廣播電台界創出名號。77歲的他,去年才開始正式學習琉璃畫,預計明年1月13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個人畫展;他身兼多職,主持人、作家、舞台劇演員,體現出「活到老學到老,人生70才開始」。

孫國祥中山大學企管所畢業後,去年因緣際會與於琉璃畫創作,從興趣投入,開始習作,畫作經中山大學管院企管所的同學觀後,都鼓勵開個展。他談到習畫的啟蒙及經歷,從小對美術有喜好,但種種原因未能如願,但在媒體工作時,結識不少畫家,漸漸有提筆的念頭,在朋友的鼓勵下,開始嘗試琉璃畫創作。

他想到曾至台北淡水海濱攬勝,欣賞黃昏時刻,夕陽在海平面上燦爛無比的景色,遠處有漁舟歸航,一時陶醉,不自覺的用手機拍攝下來的美景,於是決定第一幅作品畫這個鏡頭,並定名為「淡海暮色」。

他表示,琉璃作品需經800度窯燒後,方能見真章,但窯變是不能預料的。失敗中的成功,給了孫國祥一些信念,年齡及挫折反而是邁向另一個春天的催化劑,孫國祥從去年10月20日開始創作琉璃畫,到今年3月共完成琉璃畫創作52幅畫與詩,目前已達到100多幅。

明年1月13日到24日高雄市文化中心將為孫國祥舉辦打開畫匣子-美術在高雄」「詩情·琉璃心∼穿越時空的愛戀」畫展,也是國內首位將詩與琉璃畫作一併呈現的浪漫詩人,讓閱讀者能飽讀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浪漫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