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船破壞小琉球珊瑚還差點拉斷自來水管 縣府將開罰

工程船拖錨造成琉珊整個被翻起來,生態破壞嚴重。(擷取自小琉球海洋志工隊臉書)

工程船拖錨造成琉珊整個被翻起來,生態破壞嚴重。(擷取自小琉球海洋志工隊臉書)

2020/12/26 18:3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小琉球自然保育區海域21日遭到工程船下錨拖行毀傷海底珊瑚,還差點拉斷自來水管,縣府農業處將依違反漁業法開罰。

小琉球海洋志工隊員21日在水下潛水時發現,有工程船在小琉球的保育海域下錨,大型鐵錨拖行時不但嚴重破壞海底珊瑚礁,還卡到自來水管,所幸海洋志工趕快通知海巡、漁會等相關單位,請工程船切除錨繩,才化解斷管危機。

工程船拖錨在海底拉出一條長約50公尺的傷痕,白蘆莖珊瑚和其他珊瑚碎成一片,引起保育人士的不滿,認為相關的公務單位應該好好的檢討,別讓工程廠商帶給海洋生態重創。

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指出,小琉球附近海域為海洋保育區,並且有民生用水及電纜等管線,依規定錨定時要特別的注意,詳細了解管線的位置且不能有拖錨行,這次的工程廠商是執行消坡塊修繕工程,縣府已要求其說明,並將依違反漁業法開罰。

小琉球海洋志工隊協肋將卡住自來水管的船錨分離。(擷取自小琉球海洋志工隊臉書)

小琉球海洋志工隊協肋將卡住自來水管的船錨分離。(擷取自小琉球海洋志工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