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8高雄大寮發生規模4.2地震 南部搖晃有感

高雄市發生淺層地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高雄市發生淺層地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2020/12/26 08:4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今天上午8點28分,高雄市大寮區發生芮氏規模4.2地震,各區上下震動約3秒多,民眾在1樓或高樓都有感,也有狗被嚇得狂叫。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震央在北緯22.64度,東經120.42度,即在高雄市政府東偏北方10.9公里,地震深度33.6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尚未傳出災情。高雄市最大震度3級,屏東縣及台南市最大震度2級。

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指出,震央深度33.6公里公里屬於淺層,應與板塊作用有關,初判為歐亞大陸板塊向菲律賓板塊隱沒造成,未來1、2天不排除發生芮氏規模規模3餘震。

地震中心表示,高雄市相對於台灣各地區,地震並未特別活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