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捷運紅線延伸路竹 最快明年底設計施工

高雄捷運紅線目前通至南岡山站,25日國發會審議通過,將延伸至路竹。(記者許麗娟翻攝)

高雄捷運紅線目前通至南岡山站,25日國發會審議通過,將延伸至路竹。(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12/26 08:5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昨天舉辦「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2A階段)綜合規劃」會議,審議通過捷運紅線延伸至路竹,在送請行政院核定後,工程最快明年底可設計施工,將有助於橋頭和路竹2大科學園區的連結。

捷運2A延伸工程將新建岡山農工、本洲產業園區、高雄科學園區、高苑科技大學、南路竹共5座高架車站,長度7.84公里,另外岡山捷運站將新增天橋連結岡山火車站及前後站,總建設經費約200億元。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帶領捷運局人員出席會議,林欽榮指出,後續綜合規劃經行政院核定後,即可進入設計及施工階段,未來完工通車後將可服務北高雄的岡山、路竹及湖內地區35萬人,以及沿線各大科技產業園區7.5萬就業與進駐人口,並串連捷運沿線高科技產業園區、帶動北高雄整體發展。

長年爭取捷運紅線往北延伸的立委邱志偉表示,爭取紅線延伸歷經近20年的過程艱辛,但在總統蔡英文上台後開始加快期程,並多次視察捷運工程,顯見對高雄建設的重視,也讓北高雄民眾可以逐漸享受到捷運帶來的便利,計畫在國發會審議通過後他會請行政運盡快核定,後續請高雄捷運局加快進度,越早施工就越早完工通車。

由於高雄捷運紅線最終目標是延伸至湖內區大湖站,待未來可與台南捷運連接,邱志偉表示,南路竹到大湖站屬於高雄捷運2B延伸計畫,中間會經過台1線路竹段,目前由公路總局正加速進行路竹段拓寬工程的可行性評估,將會請公路總局加快進度,並請高雄市捷運局也要與公路總局拓寬期程相互配合,讓捷運紅線的延伸工程可以全部盡早完成。

目前興建中的捷運岡山站。(記者許麗娟翻攝)

目前興建中的捷運岡山站。(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