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桑布伊登海上舞台高唱 歌聲迴盪高雄愛河灣

民眾在愛河灣的海上舞台,聆聽震撼演出。(記者許麗娟翻攝)

民眾在愛河灣的海上舞台,聆聽震撼演出。(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12/25 22:5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2021跨百光年」全台唯一的海上舞台,今晚(25日)由金曲獎最佳原民歌手桑布伊與高雄市交響樂團震撼登場,這場演出的票全數售罄,民眾搭乘文化遊艇至海上舞台欣賞別開生面的海上音樂會之餘,還可在船上360度觀賞愛河灣的燈光秀,跨年倒數也將有300秒的百年大港花火秀。

來自台東的桑布伊為卑南族古老部落的古謠傳唱者,擅於在創作裡將賦有古調靈魂的音韻加入現代旋律中。今逢耶誕節,晚間他站在愛河灣中央,與百人編制的高雄市交響樂團合作,以其獨特嗓音和管弦樂交融,迴盪整個灣區。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說,海上舞台的演出卡司以多元、跨界為特色,今日邀請到金曲獎原民歌手桑布伊登場,在高雄市交響樂團的合奏下,用族語演唱出屬於自己、屬於台灣、屬於你我的動人歌聲,後續還有連續9晚不同節目的演出,想要親臨舞台的觀眾可以提早線上購票。

高雄市在跨年倒數時刻,也將壓軸展演300秒的百年大港花火,參考雪梨港跨年煙火的設計,捨棄傳統的單一施放地點外,更沿著高雄港舊港區的開發軸線進行設置。因觀看的視野寬廣,較無群聚之虞,12月27日晚間8點40分將試打4發百年大港花火,同時呼籲民眾前往觀賞,需戴上口罩做好安全防疫。

金曲獎原民歌手桑布伊,今晚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在海上舞台連袂演出,其獨特嗓音和管弦樂交融,迴盪整個灣區。(記者許麗娟翻攝)

金曲獎原民歌手桑布伊,今晚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在海上舞台連袂演出,其獨特嗓音和管弦樂交融,迴盪整個灣區。(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