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亮眼兼具氣質!新竹高商親善團成學校招牌

新竹高商的親善團,亮眼且氣質出眾,是全國師鐸獎頒獎接待禮賓員,更是學校對外最佳門面與招牌,展現自信與甜美氣質。(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商的親善團,亮眼且氣質出眾,是全國師鐸獎頒獎接待禮賓員,更是學校對外最佳門面與招牌,展現自信與甜美氣質。(記者洪美秀攝)

2020/12/25 15:2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成軍11年的新竹高商親善大使團,已連續2年在全國教師表揚大會及頒獎典禮擔任迎賓接待大使,這群笑容甜美且氣質出眾的甜心天使團,訓練及甄選過程謹慎,團員都是過關斬將且經過訓練的美姿美儀天使,特別的是團員中有2名男生,同樣身材體態兼備,只要站出來就充滿自信,已成為學校的親善招牌。

新竹高商親善團長蔡彤說,加入親善團的學生除需經兩段式甄選與面試,還要接受4-6堂課程關於志工倫理、美姿美儀及接待服務技巧,且要學習帶位、迎賓、奉茶及情境題考驗,像有人倒地、水打翻、亂換座位等,都在考驗學員隨機應變的能力及禮儀表現,每年錄取12-15名團員,錄取率不到一半。

而新竹高商協辦全國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頒獎典禮事宜,都由親善團擔任接待禮賓人員,親善團服裝由嶺東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系系主任張翠園協助設計,以穩重的藍色系融合新竹高商制服的黃衫元素,呈現親善團特質。

至於在妝容、髮妝及美姿美儀進階課程也聘請萬能科技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助理教授入校為親善同學提供專業課程。

這群親善團大使需有顆服務熱誠的心,校長劉曉雯說,團員除有熱誠,還要能吃苦接受訓練,且一站就要端正站3-4小時,體力也是考驗,親善團員不以身高、胖瘦設限,但需能接受訓練及具備使命感,看到親善團親切優異的表現,她也以學生為榮。

劉曉雯說,學校親善團除在全國師鐸獎擔任禮賓人員,舉凡學校親師活動或是日韓姐妹校互訪,都成為典禮重要的接待人員,可說是學校的門面與招牌,獲得很多家長、團體、學校的肯定。

親善團三年級團長、國際貿易科蔡彤及新接任二年級團長、綜高二年級吳婕瑀都說,原本個性太活潑,也不懂得氣氛會場的掌握,但加入親善團後,不僅能拿捏會場氣氛,也更有自信,且動靜皆宜,能在不同場合展現特質,是很棒的體驗。

唯二的親善團男生蘇軍和謝尚文也說,加入親善團,讓他們走路不再外八、也更能展現自信且可昂首挺胸說話,對未來想當空服員及行銷管理職業很有幫助。

新竹高商的親善團,亮眼且氣質出眾,目前有2個男生。(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商的親善團,亮眼且氣質出眾,目前有2個男生。(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