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翁稱借錢搭車回高雄 借了6年人還在東部

台鐵花蓮站後站最近出現一名8旬老翁以沒有車錢回高雄為理由四處跟民眾借錢,警方呼籲可通知站方處理。(記者王錦義翻攝)

台鐵花蓮站後站最近出現一名8旬老翁以沒有車錢回高雄為理由四處跟民眾借錢,警方呼籲可通知站方處理。(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0/12/25 10:45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鐵花蓮站後站最近出現一名8旬老翁以沒有車錢回高雄為理由四處跟民眾借錢,有網友認出老翁之前都在台東站附近,以同樣手法借1500元,遭諷「借了6年終於從台東坐到花蓮了嗎?」,警方指出,民眾如果真的沒錢搭車,可向鐵路警察求助,不但不會影響他人,此做法也較有保障。

有花蓮網友在臉書「花蓮爆料王」貼出一個滿頭白髮、身穿襯衫、黑色外套的老翁,寫道:「請各位注意花蓮後火車站有這一位老人跟來往的旅客騙錢小心」,有許多網友認出老翁就是在台東站自稱錢包遺失因此沒錢搭車回去台中大里,希望能借1500元車資,網酸:「這個阿北搭了6年的火車還回不了家!」

也有網友回覆他也一樣有遇到,但老翁是說「要回高雄,沒有錢買車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停紅燈被要過錢,現在還在啊⋯⋯」、「十幾年前當時留著一撮長髮提著公事包就在池上騙人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老人家很可憐,這把年紀還要出來用這樣的手法乞討,幾百元給他過一天生活也沒關係。

鐵路警察花蓮分局指出,這名老翁是東部各車站「常客」,出沒在宜、花、東各車站,通常會從台東坐普通車北上找目標,警方若發現就會上前勸阻,老翁也常常被民眾拒絕,但偶爾還是有善心人士掏錢給老翁,不過至今也沒有人提出遭老翁詐騙的告訴,有些民眾或許就當成善心施捨,老翁數錢還數到掉在地上,民眾若在站內有發現這樣乞討的情形,可通知站務人員到場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