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事長為學弟妹煮一碗麵 大甲高中校友劉世欣分享人生歷程

劉世欣(左)替大甲高中學弟妹煮麵。(記者張軒哲攝)

劉世欣(左)替大甲高中學弟妹煮麵。(記者張軒哲攝)

2020/12/24 15:0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今年適逢大甲高中創校80週年,身為大甲高中校友的劉世欣,其家族經營的食品公司同樣也是80多年的品牌,為感念求學時期學校師長的用心栽培,選在暖心的平安夜的中午關懷母校學弟妹,除了分享求學時期的經驗和對於人生規畫的心得,更親手煮麻油雞麵線,溫暖學弟妹的心。

製麵已有80多年歷史的麵本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董事長劉世欣為大甲高中第三十三屆校友,也是大甲高中美術班第二屆的畢業生,並考取國立藝專再進修,有感於大甲高中求學3年的美學孕育,是他繼續於藝術的專精上最好的立基,更促使其日後返鄉創業開疆闢土,麵本家的生意蒸蒸日上,因此他常思考著要如何回饋母校。

劉世欣因為熱愛繪畫,所以就讀美術班。高中三年六個學期,他都被同學推選擔任班長,他的好人緣和領導能力在高中時期即受師長肯定。後來,他前往當時的國立藝專就讀美術相關科系,學成後在台北就業,曾在袖珍博物館擔任副館長多年,因父親年事漸高,他返鄉協助,學以致用,將傳統經營的麵條廠轉型成為高端的文創品牌,也成為地方特產之一。

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表示,大甲高中創校至今已有畢業校友三萬多名,有的在社會的各個角落認真努力打拼,也有在世界上不同的國家與領域貢獻其心力。這次活動結合校友的力量回饋母校學生,讓校友有多元類型的校務服務參與途徑,凝聚校友對學校向心力並協助學校發展。希望在校的學生們都能感受到學長的用心,並且能向學長學習,未來也能有一番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