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方3島擬設風力電廠 林姿妙、江聰淵反對

德商能源集團旗下的德威、德冠兩家興電公司,向經濟部申請,擬在新北、基隆外海的北方3島周邊海域,開發風力發電案廠,宜蘭市長江聰淵今表態反對此案。(記者林敬倫攝)

德商能源集團旗下的德威、德冠兩家興電公司,向經濟部申請,擬在新北、基隆外海的北方3島周邊海域,開發風力發電案廠,宜蘭市長江聰淵今表態反對此案。(記者林敬倫攝)

2020/12/24 15:3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德商能源集團旗下的德威、德冠兩家興電公司,向經濟部申請,擬在新北、基隆外海的北方3島周邊海域,開發風力發電案廠;宜蘭市長江聰淵今指出,電廠設置地點接近北台灣漁民重要漁場,他對此表達反對立場;宜蘭縣長林姿妙也指出,會與漁民站在一起,對此也表達反對立場。

位於東北角海域的北方3島,包含彭佳嶼、棉花嶼與花瓶嶼,不僅是北台灣,也是全台最重要的近海漁場;根據漁業統計指出,此海域漁獲量佔全台近海漁業的3分之2,是國內近海漁業資源最豐饒的漁場,重要的經濟魚種包括鯖魚、鎖管、紅甘、竹筴魚等。

海洋大學海洋資源學者更指出,北方三島海域亦是許多魚類產卵場,生物多樣性極高,是台灣極為重要的經濟海域;江聰淵說,這片重要的經濟海域被風電開發廠商看上,打算在這裡設置風電設施,影響範圍廣達1000平方公里,一旦進行開發,施工期間工程作業船隻造成的高度汙染,以及架設完成之後,海域航行安全及漁民撈捕作業的深遠影響。

江聰淵說,他受到許多聽聞此消息的漁民朋友反映,深深覺得這樣會影響漁民生計及海洋生態的開發計畫,應該立即中止,以維護傳統漁業的生存根本,同時也要保障此海域的航道安全。

他呼籲,為了守護北方3島海域的漁場、船隻航行安全,及其底下豐富的海洋生態,風電開發商宜請另擇地規畫,打消在北方3島海域開發的念頭。

林姿妙昨透過縣府發布新聞稿表示,會與漁會、漁民站在一起,對北方3島風電廠的開發,表達反對立場,同時要求中央單位相關開發案必須優先考量漁民權益,絕不能犧牲漁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