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妹跨年搖滾區難容1萬5千人?台東縣府:綽綽有餘

阿妹跨年搖滾區的面積為5000平方公尺,民眾質疑容不下15000人。(記者黃明堂攝)

阿妹跨年搖滾區的面積為5000平方公尺,民眾質疑容不下15000人。(記者黃明堂攝)

2020/12/24 12:4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因應防疫,台東縣府對阿妹跨年演唱會祭出搖滾區限1萬5千人進入的管制措施,但有民眾發現搖滾區在須維持1公尺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根本難容1萬5千人,甚至5千人不到。對此,縣府回應這是經紀公司精算且實測的數據,不只夠,且綽綽有餘。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午與副縣長王志輝、文化處長鍾青柏、警察局長趙瑞華、交觀處長余明勳等人,到台東海濱公園的阿妹演唱會場地勘查。

針對縣府昨天決定發布防疫管制措施,限制搖滾區僅能1萬5千人進入,並推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其餘在外圍收看轉播的措施,不少民眾看過搖滾區的大小,質疑就算人擠人,也難擠不下1萬5千人,何況還要維持社交距離?

縣府文化處長鍾青柏說,搖滾區面積5000平方公尺,經紀公司認為每平方公尺可站4個人,但只以3個人來算,所以可容1萬5千人還綽綽有餘。

民眾說,搖滾區面積5000平方公尺,若要落實1公尺防疫距離,每平方公尺僅容1人,整個最多就5000人。更何況光是舞台加上與觀眾距離會拉開,至少占掉3分之1面積,剩下的空間要維持1公尺社交距離,怎會算出來可以容1萬5千人?

鍾青柏說,事實上,中央防疫規定對戶外是規定戴口罩,可不必1公尺防疫距離,縣府是採高規格防疫,所以才訂防疫距離。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午到台東市海濱公園阿妹跨年演唱會地點實勘。(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午到台東市海濱公園阿妹跨年演唱會地點實勘。(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