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瑞失蹤三日 寒夜迷路到林口

桃園市丁姓人瑞(左)失蹤離家三天,寒夜中搭小黃從桃園市迷路到新北林口,警方從人臉辨識幫他找到家人。(記者吳仁捷翻攝)

桃園市丁姓人瑞(左)失蹤離家三天,寒夜中搭小黃從桃園市迷路到新北林口,警方從人臉辨識幫他找到家人。(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0/12/23 19:26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桃園市近百歲丁姓人瑞寒夜搭上小黃坐到新北市林口,因說不出回家的路,小黃運將把他送到派出所,員警見年邁人瑞只穿著單薄外套,拿出外套、奉上熱茶讓他保暖,因老翁說不出住址、也忘記名字,警方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比對出與丁翁接近的幾名長輩,逐一詢問,果然找到人瑞家人,因失蹤三天女兒接獲找到老父親的消息,相當高興,趕到警局帶回人瑞。

林口警分局文林派出所今天凌晨接獲到所的計程車司機報案,指稱他載到一名說不出住處的老翁,只好求助警方,警方詢問下,老翁只說自己快一百歲了,卻說不出地址、名字等資料,員警發現老翁衣著單薄,疑似失溫,連忙找來一件外套幫他套上,再讓他喝熱茶暖暖身子。

員警跟老翁聊了幾句後,發現老翁完全記不住基本資料,開始透過人臉辨識系統,幫他找到家人,照相比對後,發現數名老翁特徵與他接近的老翁,逐一比對後,住在桃園區的女子告知父親走失三天,家人已報案協尋,由於瘦弱、帶有鄉音等特徵明顯,老翁家人趕到文林所帶回老父親。

丁翁女兒到警局後,衝上前緊擁父親,她告訴警方,父親是近百歲人瑞,雖然年事已高,記性較差,但身子硬朗,走失三天以來,因天氣濕冷,家人都很擔心,人瑞還要女兒別擔心,失蹤的人瑞與家人重逢,也露出笑容,隨後滿足地回家。

林口警方呼籲,近日寒流來襲,呼籲民眾多關心家中長者,適時添加衣服保暖,避免讓他們單獨外出,而民眾發現走失長輩、婦幼,也希望踴躍主動關懷,幫助他們早日回家。

桃園市丁姓人瑞(中)失蹤離家三天,警方從人臉辨識幫他找到家人,開心返家。(記者吳仁捷翻攝)

桃園市丁姓人瑞(中)失蹤離家三天,警方從人臉辨識幫他找到家人,開心返家。(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