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腸衣引疑慮 陳吉仲:會清楚標示

陳吉仲今日接受周玉蔻訪問。(記者楊媛婷攝)

陳吉仲今日接受周玉蔻訪問。(記者楊媛婷攝)

2020/12/23 10:4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目前我國的香腸、臘腸、火腿使用的腸衣多半都是進口,由於明年元旦起含萊劑美豬、30月齡美牛將可進口,引發外界對腸衣是否將含萊劑的隱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腸衣占香腸的比例不到3%,並且所有內臟進口都必須符合規定,「如果香腸拿來驗,驗的話將近不會有萊劑。」

陳吉仲今天早上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採訪,談到年節將近,國人會採購的香腸、臘腸所使用的腸衣問題,陳吉仲表示,我國的腸衣大多都由國外如荷蘭、德國、法國、美國等進口,隨著元旦起含萊劑豬肉將可進口,外界也擔心腸衣萊劑的問題,陳吉仲表示,消費者到市場端後,之後香腸、臘腸等標示,將會是「豬肉產地:台灣,腸衣產地:德國」等。

明天立院將要表決萊豬進口等相關行政命令,外傳民進黨3名立委林淑芬、鍾佳濱、劉建國對相關表決仍有疑慮,陳吉仲則說都有向委員們清楚說明,並表示對於委員關心的後續稽查人力、學校營養午餐等,他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多次跨部會舉行相關會議,稽查食安部分不會有問題,學校營養午餐也已跟學校與團膳業者溝通,透過契約從明年元旦起將百分百使用國產食材,另外農委會130億的養豬基金中,有40億會用來提升冷鏈系統,並建立或輔導屠宰場獲得HACCP認證。

另外消基會反萊豬的連署人數已超過20萬部分,陳吉仲表示這代表政府要花更多心力來解除食安疑慮,「有信心做到百分百讓消費者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